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预“耍老千”的陈水扁搞“公投”另有文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台湾的联合报今日的评论文章,对于近日陈水扁执意“公投”的态度指出,陈水扁承诺在任期内完成“核四公投”近月来已出现了好几次,似乎里面另有文章。

  文章分析了在“任期内”完成“核四公投”的三种可能:第一个时段是在明年3月20日“大选”投票日以前;第二个时段是与“大选”投开票同日举行;第三个时段则是在明年3月20日投票后,至5月19日任期届满之间实施。

  文章指出,陈水扁将采取第三时段的可能性最大:一方面可尽量煽动“公投”来制造选季的张力;另一方面却不必真正付诸实行,降低内外风险。待“开票”后,倘若落选,就当作明日黄花;倘若当选,则再发布一篇“四不四没有”即可交代。文章称,这等于摆明了要蒙混过关。

  眼看着“公投”风潮如此发展下去,不论是“核四”,或WHO,或“统独”,恐怕皆非关键议题。而真正的议题是:陈水扁自己与民众都想知道:“公投”风潮究竟对“大选”的选情有何作用?

  文章最后以“耍老千”形容陈水扁以“公投”为“大选”的政治赌注,称其并非堂堂正正的“政治家”所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