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内部文件:指纹档案陈旧 恐怖分子仍能偷入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芝加哥星期日时报》消息,美国司法部日前公布的一项报告称,由于联邦调查局及移民机构指纹档案系统合并项目落后于计划两年之久,国外恐怖分子及罪犯目前仍能偷偷越过美国边境。

  司法部监察长格伦·法恩所作的这份报告称,这个项目一天不完成,FBI、移民机构及其他执法机关就无法同时检查目标人物的指纹,许多本应被拘留的外国人也因此逃过法网。
报告显示,指纹系统合并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使得背负着严重刑事罪行的外籍嫌疑人及通缉犯从执法部门眼皮底下溜走。

  法恩写道:“合并项目的滞后使公众及国家安全面临着令人不可接受的危险。”

  FBI局长米勒无奈地表示,将不同系统合并是相当困难的。

  这个指纹系统合并项目于1999年开始,原计划定于2007年完成。但根据现在的进度,美国能在2009年之前完成这个项目就不错了。美国原计划在今年春季推出一个该系统不大完善的初步版本,但后来又宣布最早今年12月份才能将之推出。

  据悉,目前完成的系统中只有33万1700份指纹档案,这离将4000万FBI指纹档案和400万移民机构指纹档案合并的目标还差得太远。

  法恩此份报告督促有关方面立刻行动起来加紧完成此套系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