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向伊前政权军人付薪水 两年组建4万“新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23日宣布,美方将从7月14日起向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军人支付薪金。

  美国领导的“联军临时当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前政权军人将得到的薪水从每月50到250美元不等。声明补充说,大约20万到25万伊前政权军人有资格获得薪水,前提是领取者必须宣布退出萨达姆领导的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并放弃暴力行动。

  与此同时美军还公布了将从下周开始的招募“伊拉克新军”详细计划。一个师约1.2万名士兵将在一年内完成训练,“新军”官兵的兵力在两年内将增加到4万人,即3个师。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上月宣布,解散前伊拉克军队、安全、情报、国防和新闻部。这一命令导致40万伊拉克人失业,并引发多起伊退伍军人发动的抗议示威活动。(完)(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