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美欲将情报基地迁到日本应对亚洲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8:07 扬子晚报

  据日本《每日新闻》21日报道,美国正在研究将设在夏威夷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情报基地巡逻侦察部队司令部搬迁到日本。该报分析称,此举是美国正在推进的重新部署计划的一环,是为了应对朝鲜问题等亚洲局势,欲将驻日美军基地当做情报领域基地。

  《每日新闻》报道称,美国计划到今年秋天为止,将指挥太平洋舰队巡逻侦察部队司令部搬迁到位于日本青森县三泽的美军基地,并已调动了有关司令官。

  对这一搬迁计划,日本防卫厅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朝鲜等问题日益严峻的亚洲局势,美国欲将地理和战略优势较高的日本当作情报基地。《每日新闻》分析认为,美国对日本的支援将会发生质的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