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部署“银狐”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5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7月报道]应美国防部长办公厅的紧急要求,美海军研究局部署了它的"银狐"和"龙眼"无人机,供海军陆战队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使用。"银狐"以前称为"可重构模块小型战斗员序列"(SWARM--Small Warfighter Array of Reconfigurable Modules),是根据小企业创新研究计划由先进陶瓷公司与海军研究局的技术解决小组合作研制的。

  轻型"银狐"是玻璃钢机身,采用模型飞机的发动机,速度130千米/小时(70节),续航时间4~6小时。据海军研究局局长杰伊·科恩海军少将说,如果采用更有效的重油发动机,续航时间将增加到16~24小时。他预测,初始制造的"银狐"无人机目前价格为1.5万美元,生产时将下降到5000美元。正在实施节省成本的一个例子是取消原来装备的起落架。无人机现在采用腹部着陆,在下一次执行任务之前更换1.25美元的塑料螺旋桨。

  美海军在研究之初还交付了"龙眼"小型无人机的先进战术侦察系统供伊拉克战争使用。据科恩海军少将介绍,他的单位交付了3套该系统,每套系统由4架无人机和1个地面站组成。每月费用20万美元。

  "银狐"机身长1.8米,可分离机翼翼展约2.5米,重量8.6千克。当拆开时,整个无人机可装入一个大高尔夫球袋里。这种无人机能够装载小型摄像机和全球定位系统接收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