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日将于2007年度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50 新华网

  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日本政府21日决定,为了正式构筑旨在对抗朝鲜导弹威胁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将引进在大气层外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载标准—3型导弹(SM—3)和在地面附近拦截导弹的最新式地对空导弹“爱国者”导弹(PAC—3)。7月底将在安全保障会议和内阁会议上决定在2004年度预算案中列入相关费用的方针。在年底重新修改现行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的基础上,开始在2007年度使上述导弹进入实战配备阶段。该项计划的总费用将达到2000亿日元(约合16·6亿美元)左右。

  “SM—3”和“PAC—3”是美国开发的“SM—2”和“PAC—2”彻底改良后的最新式的拦截导弹。

  政府决定,把“爱国者”导弹(PAC—3)等的引进费用列入2004年度预算案。因此,日本的导弹防御将进入新阶段。其背景在于,防卫厅干部认为,这是能够对抗朝鲜弹道导弹这一现实威胁的唯一防御手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