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时代》周刊:卢武铉取消韩国家情报院反共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47 新华网

  美国《时代》周刊16日一期文章:韩国间谍机构国家情报院(NIS)1961年成立,冷战期间因残酷追捕韩国右翼独裁领导人的敌人(真正的和假想的)而声名狼藉。可是,随着韩国逐步发展成一个进步的民主国家,国家情报院的恶劣方式和反共计划也日益成为一种与时代不符的国家障碍。现在,韩国总统卢武铉领导的锐意改革的政府已着手重建这个机构。

  自2月份就职以来,卢武铉已替换了国家情报院的高层官员。这些人不是抓间谍的职业
老手,而是左倾门生,并与他本人一样,赞成与朝鲜进行和平对话。新任命的情报院院长高泳与卢武铉一样,曾经是一位人权律师。金诺忠就是在他的据理力争下才获释的。4月底,卢武铉告诉内阁成员:“我们需要一位能够整顿这个机构的人。”

  新型管理才刚刚开始。根据上月宣布的一项改革计划,国家情报院的国内谍报活动将削减,而反共局则干脆取消。原先用于渗透“颠覆”集团的大量特工现在都肩负着比较平凡的任务:合法收集海外外国公司竞争对手的情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