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刊:伊拉克人反对强行清除所有复兴党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46 新华网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16日一期文章:在伊拉克部落委员会会议上,当萨米尔·阿尔德拉米呼吁宽恕曾经势力非常强大的伊拉克复兴党的成员时,会场上顿时爆发一片叫喊声。一位酋长尖声叫道:“不能宽恕那些人。”还有人说:“他们把我的脚指甲拔了出来。”作为委员会领导人之一,阿尔德拉米试图平息众怒。他说:“我们只是希望清除那些手上沾满鲜血的复兴党成员。”

  自从美国决定禁止让3万名复兴党高级成员在政府和军队中担任职务,伊拉克到处都有这样的群情激愤。美国派驻伊拉克的临时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抵达巴格达时携带了一项指令,即要清除复兴党成员,就像德国在二次大战后铲除纳粹党那样。

  伊拉克人对解散萨达姆庞大的情报机构几乎没有异议,但对应该在这方面走多远却存在分歧。政府曾雇用了社会上很大一部分人(其中很多人至少在名义上是复兴党成员),以致从研究所到工厂的所有地方都受到影响。有些复兴党成员当然是政治仆从,而有些则是技术人员。将这批人区分出来并非易事,因为萨达姆使复兴党党籍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在巴格达医疗城医院工作的麻醉师阿卜杜勒·哈利克说:“为了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我被迫加入复兴党。”为了日后有好的工作,他14岁就入了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