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B-52轰炸机在非洲投弹演习炸死“自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军当地时间星期日在非洲吉布提进行训练演习时发生爆炸事故,一名陆战队员死亡,另有八人受伤。

  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美军昨天在非洲吉布提进行的训练性演习中发生了爆炸事故,爆炸可能是由一架B-52轰炸机所投炸弹造成的。事故中一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另外八名士兵受伤。

  声明称,事故地点在吉布提北部海岸附近的高德里亚(Godoria,音译)轰炸训练场。美军表示,在这些伤亡士兵家属得到通知之前军方不会将这些士兵的姓名透露出来。

  美军“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队发言人克兰普称,八名伤者中有两人伤势较轻,经过简单包扎后已经归队;另外六人伤势较重,已被送到吉布提市的博法德(Bouffard,音译)医院救治,目前状况稳定。

  克兰普称,此次爆炸还损坏了停放在轰炸训练场附近为此次演习提供支援的两架CH-53E“超级种马”直升机。克兰普不愿再透露事故的其他细节,只称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中央司令部的声明称,此次为期两天的演习是“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队例行的训练性演习,事故发生后演习立刻终止。克兰普则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参加此次演习的确切人数。

  自美国领导的联军2001年在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之后,美方对来自非洲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关注,因而美军在“非洲之角”地区布署了兵力。吉布提及邻近的也门、肯尼亚和苏丹等国已被美国定义为不安全地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