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袭击车队是为干掉萨达姆?美国国防部不置可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美国国防部22日拒绝证实上周三美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向一个车队发动的袭击是为了干掉萨达姆·侯赛因本人。

  但美国官员私下承认,至少有一线希望,萨达姆当时就在车队中。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他在袭击中被打死。

  约旦国王2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萨达姆·侯赛因以及他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中至少有两人仍然活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国防官员的谈话报道说,美军一支特遣队上周曾伏击一支伊拉克军车队,击毙并且俘虏亲萨达姆政权人员。

  美军中央指挥部多次拒绝确认、但也不否认美军在该起行动中从无人驾驶的飞机上发射了号称“地狱之火”的导弹。

  美国官员曾经告诉《纽约时报》,受到袭击的车队被完全炸毁,但是美国从来不能完全肯定萨达姆和他的儿子就在车队中。

  一名官员还说,美军采取袭击行动前得到了可靠情报,但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萨达姆本人已被击毙。

  一名军事官员指出,有关萨达姆和他的儿子在车队中的情报是出于人们的愿望、而非证据。

  专家正就从袭击现场获得的样本进行DNA分析,以证明死者身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