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大情报部门担心美会在独立日前后受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35 扬子晚报

  一篇题为《在美国追捕“基地”组织》的文章将刊登在6月30日发行的美国《新闻周刊》上。此文称,“基地”组织计划7月上旬在美国境内再度出动,对一系列目标实施袭击。

  《新闻周刊》获得的资料显示,6月初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在互联网聊天室中截获了一些“基地”组织嫌疑人之间的谈话,这些人讨论了7月4日(美国国庆日)前后在得克萨斯州发动袭击的计划。聊天室中一个名为“萨克尔”(Sakr)的人称,袭击已经
计划了相当长的时间,一大批恐怖分子现在只等“教长”一声令下。

  为什么情报人员这么重视“萨克尔”的话呢?原因很简单,卡萨布兰卡爆炸案发生两天之前这个“萨克尔”就曾在聊天室里预言说会从“摩洛哥传来好消息”。“萨克尔”的真身到底在哪里无人知晓,但他曾在互联网联络中透露自己在苏丹某个“基地”组织营地中。

  为了挫败袭击阴谋,联邦调查局并未把类似想炸布鲁克林大桥的前卡车司机法里斯这样已成为线人的人关进监狱,而是把他们转移藏匿在各家酒店的房间中,对他们与亲友熟人之间的电话进行录音分析,FBI官员称,这些情报令人相当满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