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际先驱论坛报》:国际合作开发F—35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24 新华网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16日文章:战斗机一般分两种:一种在空中与敌机作战,另一种攻击地面或海上的目标。而且不同的部队,如空军、海军或海军陆战队等,飞机的类型也还有所区别。

  为了结束这种代价昂贵的大型武器的生产,美国组织了一个联合各国政府和航空制造业的国际项目,合作开发生产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这一计划将生产出一系列可躲避雷达的战斗机,它能全天时全天候地攻击陆海空的任何目标,并且能适用于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的盟国和安全合作伙伴。

  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成本,超过80%的部件——包括最大最昂贵的部分,如发动机和航空电子控制系统——在该种飞机的所有版本中都是一样的,连关键的软件也是如此。

  出版《简氏防务周刊》的简氏信息集团估计,每架飞机的造价大约在2800万到3800万美元之间。相比之下,由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制造的欧洲“台风”战斗机的造价要达到6500万美元。

  今后25年,生产商将为美国和其它国家生产6000架F—35战机,总值超过2000亿美元,从而成为现有最大的军用航空项目。美国可能会购买其中的2850架。

  飞机有望在2006年投产。定购计划从2008年开始,并且至少持续到2026年,不过现在还不能肯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否具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为出口客户及时提供他们所需数量的飞机。

  有8个国家———英国、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挪威和土耳其———已承诺投入45亿美元用于开发和购买这种飞机,而以色列和新加坡则表示会各自出资5000万美元来获取有关这种飞机的信息,以评估今后定购的可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