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国《费加罗报》:F—35引发欧盟内部不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21 新华网

  法国《费加罗报》13日文章: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不参加今年的巴黎航展。巴黎和华盛顿的紧张关系导致美国发出抵制的威胁,但有许多专家寄希望于该飞机的出现,因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这种多功能战机象征着欧洲人无力为自己的防御配备同样的飞机,还标志着美国在这方面一统天下。

  这种飞机本该在下一个10年开始的时候投入使用,现在却已引起欧盟内部的不和。它
可能会葬送欧洲各飞机制造公司要在今后几十年联合开发一种独特的战斗机的计划。因为英国、荷兰、丹麦、挪威和意大利5国已决定订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或为其研发提供资金,而没有优先考虑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制造的欧洲战斗机或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鉴于现代战斗机的寿命,这就等于这些国家在2040年至2050年之前不可能再购买欧洲产的飞机。因此,这使得达索公司或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处境极为不利,它们有可能在长期内眼看着自己的大部分国内市场关闭。

  更糟糕的是,欧洲国家选择这种飞机在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因为它精湛的技术,而是因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它的竞争对手之间并没有真正的竞争。荷兰政府断然决定购买美国的飞机,而荷兰空军却明确表示更喜欢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斗机。

  总之,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会长和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弗朗索瓦·埃斯堡强调指出,“欧洲人目前的处境让人感到惊讶。一些原本持重的国家不仅仅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就做出选择,而且它们还为计划投资近50亿欧元,相当于欧盟军事发展和研究年预算的50%!这还不算什么,比研发付出更多的是,它们要购买这种飞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