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招标寻找“新东家” 美数十个州争相抛绣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18 新快报

  美国飞机制造业老大波音公司最近成了各州争抢的香饽饽。波音正在寻找制造新型飞机7E7的厂址,由于新工厂意味着众多的工作机会和巨额的税收,因此美国挣扎在经济困境中的数十个州都递交了竞标书。

  寻找最佳生产地

  波音推出的7E7喷气客机是自777之后的最新机型,机身中等大小,是燃料节约型飞机。由于新机型的生产总要冒着很多未知的风险,波音希望寻找一个最佳的生产地点,保证各种配件就近生产,生产流程顺利进行。

  波音希望在今年12月之前确定生产地。为此,波音组建了一个工作小组,在一家咨询公司的协助下,5月份公布了最佳生产地点的标准。由于这个生产项目意味着1400个直接工作机会,而且还会间接带来15万个工作机会和每年5.4亿美元的税收,因此是一个给当地政府带来巨大益处的“香饽饽”。

  数十州提交计划书

  波音的新飞机生产项目在美国各州中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战。华盛顿、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阿拉巴马、弗吉尼亚等20个州都向波音递交了竞标书。

  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是波音目前的生产所在地,因此拥有地利优势。华盛顿州长洛克和州贸易部长玛莎专程前往波音总部递交了多媒体制作的竞标方案,并且打出“成本牌”,给予了一系列的优厚待遇承诺。

  不过华盛顿州面临着其他州的严峻挑战。数十个州各显神通,向波音展现他们的优势。(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