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30分钟擒“劫匪”——南昌首次重大警情演习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西频道6月23日电(记者胡锦武)"这里是指挥中心,4名蒙面持枪歹徒在洪城大市场农行分理处开枪打死两名储户,抢走50万元人民币。"6月22日上午9时15分,设在南昌市交警支队9楼的公安局指挥中心气氛骤然紧张,尽管这只是一次"实战"演习。

  "歹徒携带两只蛇皮袋,正搭乘一辆车牌为赣A39811的红色桑塔纳出
租车向洪城路方面逃窜。"

  "收到,收到,正在追捕。"此时,指挥中心由30多个屏幕组成的电视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南昌市的情况通过设置在各路口的"电子眼"尽收眼底。

  "出租车在解放路天佑路口、上海路顺外路口先后放下一人,已逃入社区,一人穿红衬衫,一人穿黄T恤提蛇皮袋,立即行动。"9时26分,指挥中心通过群呼系统继续向附近的巡警、辖区民警发出指示。

  紧急疏散人群,110巡逻车快速赶赴现场,各警种全面出动形成包围圈……指挥中心所有人的心都拧了起来,只有偶尔一声沉闷的咳嗽声打破着沉寂。

  9时30分,穿黄T恤的犯罪嫌疑人在八一公园附近沿环湖路向步行街逃窜时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布控民警擒获。

  9时45分,企图逃出城外的红色桑塔纳在京东大道被截获,2名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

  9时48分,最后一名"劫匪"在庐山南大道落网。

  指挥中心响起了掌声,所有盯着屏幕的眼睛里都透出了喜悦,气氛顿时缓和起来。南昌市公安局一位负责同志兴奋地说,今后这样的演习要争取每个星期搞一次,提高各警种快速反应、合成作战能力,让歹徒闻风丧胆,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据了解,此次演习是南昌市今年5月25日全面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来的第一次,共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群防群治力量2000余人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