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涪陵事故已寻获20具尸体 探测设备安装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从上海和天津调用的沉船探测设备已经在重庆涪陵6·19特大水上交通事故现场安装完毕,11点45分探测航线已经确定,旁测声纳进入水中开始探测。

  昨天晚上,专家连夜对机器进行了精心调试,以保证它们能够在长江水域正常运转。目前对沉船的打捞范围已经锁定在了长江水域香炉滩和剪刀峡之间事故发生地附近长3公里、
宽400米的水域,搜索深度为11米到40米之间。

  天津海事局海测大队副队长张铁军:“我们启用了先进的旁测声纳设备,它可以把水下的情况通过三维图象反映上来,然后我们可以根据这样的图象来确定沉船的位置。”

  由于缺乏这段详细的水深图和沉船的准确姿态,技术人员正在测量水深,然再确定旁测声纳的探测航道。昨天下午,国务院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再次到当事船江龙806号货轮勘查了碰撞痕迹,并会同刚刚赶到的交通部海事探测技术人员查看了一艘与沉船结构相同的钢质结构船,希望通过勘探。这艘船名字长33米,核定载客人数350人,是和沉没的涪州10号用一张图纸造出来的姊妹船。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有关部门已出动搜寻船只154艘次,人员684人次,并设立了53处观察搜寻点。截止发稿时,共搜寻到20具尸体,其中6具已经确认是这次事故的遇难者,其余14具尸体的身份正在确认。目前事故的善后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