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上周伏击伊军车队 美参议员希望击毙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引述国防官员的谈话报道说,美军一支特遣队上周曾伏击一支伊拉克军车队,击毙并且俘虏亲萨达姆政权人员。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望萨达姆本人也被击毙,但是迄无法获得证实。

  据“中央社”报道,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的罗伯兹22日在“福斯星期日新闻”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军正在积极努力找寻萨达姆的下落。罗伯兹说:“我对于任何可
能实现杀死萨达姆这个目标的军事行动都不会感到意外。”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洛克菲勒也满怀希望地说:“罗伯兹和我都希望我们已成功(击毙萨达姆),但是我们无法确知。”

  有线电视新闻网地报道说,根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说法,目前仍不清楚那支遭伏击地伊拉克军车队中有什么人,但是袭击行动的根据是一名在押的伊拉克政府高级官员提供的情报。

  但这名消息人士不愿透露详情。布什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在这次靠近叙利亚边界的伏击行动后,有许多人被俘。目前也不清楚有多少人在美军特遣队用“地狱火”导弹和地面火力发起的行动中被打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