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叛军领袖罕见表态 否认与“伊斯兰祈祷团”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5: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很少公开露面的菲律宾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领袖哈希姆22日首度否认与地区性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有任何关系,并表示决心挽救与菲律宾政府间进展迟缓的和平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但菲律宾军方指称菲南部爆发新冲突以及查获“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大批军火的报告,使得哈希姆的上述谈话被蒙上阴影。

  哈希姆22日非常罕见地发表声明说,恐怖主义“与教义不容”,为强调这一点,“我特别在此重申我们谴责和恐怖主义倾向的立场”,并否认与“恐怖组织以及亚洲地区,特别是菲律宾南部,以及全球其它地区的恐怖活动有任何联系”。

  摩解发言人卡巴鲁说,非正式谈判也正在马来西亚展开,并称哈希姆的声明所指的就是“伊斯兰祈祷团”。卡巴鲁表示:“目前已取得一些积极的进展。”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菲律宾政府首席和谈代表厄米塔称摩解此举是“建立信心的重要措施”,并称摩解“已履行阿罗约总统为推动和谈所设的条件之一”。

  厄米塔表示,菲律宾已正式要求担任和平调停者的马来西亚,派遣“观察团”至马尼拉协助和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