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舆论认为扁将耍选举花招 当局近日将表态“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4: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尽管美方释出反对台举行“公投”的强烈讯息,台当局高层官员昨日仍表示,美方注意的是“统独”问题,不应与公共政策“公投”纠缠在一起。据指出,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与岛内“反核促进会”订于7月4日前往“总统府”静坐,舆论认为,扁当局当天将释出重大讯息,届时可能是一个公布“核四公投”的时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22日在参加一项公开活动时放话称,台湾前途由台湾两千三
百万人“决定”,而行使“公投权”等则是民众基本权益,非任何人所能剥夺。

  舆论认为,在陈水扁放话后,行政当局将于近期寻求机会公布“核四公投”时间。

  分析人士也指出,陈水扁之流善于选举,其惯用伎俩便是在大选前炒作“台独”等争议性话题,分散民众关于施政不力的注意力。(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