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受邀参加大规模国际空间合作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4:19 华声报

  据华声报报道,日前,一项被称为人类21世纪前20年最大规模的国际空间合作计划已经启动,中国凭借“双星计划”在国际空间科学领域的影响,受到国际空间局协调组的邀请,参加此项名为“人类与日共存”(International Living With a Star简称ILWS)国际空间合作计划。这也是中国首次参加此类大规模的国际空间合作计划。

  据参加了国际空间合作计划首次工作会议,刚刚从法国尼斯回来的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双星计划”首席科学家刘振兴介绍,这项有22个国家和2个国际学术组织共同参与的国际太空技术和应用合作计划,以太阳对人类活动、社会及生存的影响为主要研究对象,将在太阳活动活跃期的2011年前后,发射多颗卫星对日地联系进行联和观测。据了解,这项研究将对保障人类航天活动的安全、保证通信系统的通畅以及保护人类的生存等方面产生重大的影响。

  刘院士说在会议上,他提出了“双星计划”和“空间风暴探测计划”两个合作项目,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重视。

  据悉,通过此次与国际空间局的大规模合作,不但可以共享该计划参与方的所有研究数据,而且将大幅度提高中国在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领域的水平。同时,也将为中国培养一批空间科学领域的优秀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