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一集团强调大集团战略 增强中国军事实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2:30 中航一集团网站  

  6月17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左鸣一行来到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围绕发动机行业整合,实施大集团战略,进行调研。他在调研中指出,发展大集团战略,就是要参与国际竞争。

  林左鸣说,经验告诉我们,要在世界上站住脚,必须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企业力量和经济发展力量。企业力量和经济发展的力量,又需要一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自己民族品
牌、能够在世界产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集团。发动机行业不迎头赶上去,有可能使我们中国航空工业整体落后,这意味着中国在本世纪初20年内,在与西方国家的拼比中,可能失败,可能失掉一次很重要的机遇,可能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产生影响。我们在考虑结构调整和行业整合时,必须站在这个层面和高度,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有危机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航一集团发动机部部长向黎阳公司领导和有关人员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动机结构调整方案。黎阳公司领导表示坚决支持集团公司建立发动机事业部的战略决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