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来苏州工业园区投资没有早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2:27 人民网

  6月18日下午,一辆大巴徐徐行驶在前往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东部开发区的道路上。

  车上几十位乘客是来娄葑镇参加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市区联委会理监事会议的台商们。素享招商引资之先锋盛誉的娄葑镇很重视台湾同胞的到来,专门派招商中心副主任许林楠陪同他们前往该镇的东部和南部开发区参观。

  “金鸡湖!”台商们坐在车上为波光粼粼的湖水和湖畔鳞次栉比的建筑所吸引。许林楠指着机场路南边一大片正在平整的土地说:“这个地方原来是我们的214村和金湖村,都动迁了。包括现在走的机场路很快就要建成27洞的高尔夫球场!”随着车子的行驶,许林楠不断地向台商们介绍着沿途的项目:台湾企业、日本企业、香港企业――有的已经投产,有的正在建设,大片的土地正在开发,到处是脚手架和挖掘机、运土的卡车;别墅区、工业厂房、研究生城、农民动迁房……一一从台商们眼前掠过。听着许林楠的介绍,他们有的互相议论,有的独自凝视,也有的不时发问:“这里的饮用水是哪里的?”“土地什么价格?”“对企业的排污标准是多少?”“对企业收哪些费用?”许林楠有问必答,都作了实事求是的解释。当他们得知园区对来这里投资办厂土地价格合理、饮用水达到国际标准、对企业排污要求很严的答复后频频点头。

  交谈中,许林楠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在娄葑镇投资的台商有293家,占全部投资商的60%,注册资金达8.5亿美元,今年1至5月份,又引进了20多家台资企业,投资额达5.89亿美元。“要不是非典,引进的台资企业还要多!”话语中他似乎有点遗憾,“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娄葑镇投资!”

  已经在苏州投资办厂10年的台商邱明俊先生,在对记者谈起苏州和园区的变化时很有感慨:“苏州的领导很重视台商。这几年,看看娄葑镇的变化就能知道苏州和园区的变化有多大!娄葑年年有新变化,我们台商要来园区投资什么时候都不晚!”(黄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