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再次推迟“机遇”号火星车发射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毛磊)由于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上的个别零件需要更换,美国宇航局已经决定将“机遇”号火星车的发射时间再后推几天,最早要到美国东部时间28日才能升空。

  “机遇”号原计划6月25日启程。它的“孪生兄弟”-“勇气”号火星车因技术和天气原因发射数度推迟后,6月10日成功踏上了奔赴火星的旅途。由于“勇气”号造成的拖延,“
机遇”号无法按时升空早在人们意料之中。

  美国宇航局曾在6月17日宣布将“机遇”号发射推迟到26日。宇航局下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21日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说,发射前的例行检测显示,德尔塔2型运载火箭助推器的一个保护性软木绝缘条需要更换,“机遇”号火星车的发射因此再度推迟。

  “勇气”号和“机遇”号探测计划总耗资约8亿美元。这两辆一模一样的火星车主要任务是到火星上去寻找水和生命存在的线索。按计划,“勇气”号和“机遇”号将分别于明年1月在火星的“古谢夫环形山”和“梅里迪亚尼平面”着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