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否认准备对伊朗动武 称臆测“绝对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2: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2日驳斥美国准备攻打伊朗的说法,并称这种臆测“绝对错误”。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在约旦的世界经济论坛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反对伊朗支持恐怖活动、反对其核武发展计划。我们希望伊朗不要在我们重建伊拉克的努力当中扮演于事无补的角色。”

  鲍威尔接着说:“但至于那些称美国已准备好采取更具侵略性、或打算在别处挑起冲突的说法,绝对是错误的。我们对自己的言行一向非常谨慎。”

  美国曾指责伊朗寻求发展核武器,支持“恐怖组织”,并干预其邻国伊拉克的事务。

  布什政府内外的保守人士呼吁美方应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虽然部分美国官员拒绝排除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但自布什总统以下的官员一直低调响应美方有任何出兵伊朗的意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