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之女访问中东 声势赶超国务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华盛顿时报》22日报道,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女儿丽兹-切尼日前在中东一系列政治活动中吸引了众多的国际目光,在某些场合甚至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都成为了利兹的陪衬,这一切意味着美国共和党中又一位态度强硬的女政治家走上了政治前台。

  日前出现在中东死海岸边的丽兹-切尼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人物之一。她到中东的目的并
不是直接对巴以冲突双方进行斡旋,而是到中东诸国呼吁妇女解放运动,并要求阿拉伯国家给予当地妇女更多的从政机会。

  今年36岁的丽兹在美国国务院中的职位相对来说并不算低。利兹目前的正式职务是美国国务卿中东事务副助理。她日前到约旦参加了“世界经济论坛”大会。在大会期间,丽兹成为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对象,甚至同在在约旦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都成为了丽兹中东妇女解放计划的呐喊摇旗者。

  虽然自去年3月份上任以来,丽兹一直对自己的政治言行有意保持了低调,但她还是被政治观察人士评为“新保守主义”的中坚力量。在支持推翻布什总统推翻萨达姆政府的决定上,丽兹被戏称为支持对伊动武的“第五极”力量。

  在政治上推行强硬措施是丽兹的一贯主张,这种刚毅的态度最近在丽兹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中东期间,丽兹首先学到的一个阿拉伯语单词就是“不”,并频繁地在各种会议场合使用她已经学会的这个阿拉伯语单词。

  丽兹是切尼副总统的大女儿,毕业于芝加哥大学法学院。丽兹还有一个妹妹,但她的这个妹妹是个同性恋者,与政界毫无关系。丽兹的丈夫也行政部门任职。(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