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籍武装成反抗联军主力 美军惊叹其组织效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2: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军方指挥官称,萨达姆的忠实拥护者正积极地招募外国武装分子加入抵抗驻伊拉克美军的武装活动。

  军事官员称驻伊美军不得不与来自叙利亚、沙特、也门、阿尔及利亚、黎巴嫩、甚至是车臣的武装分子交战。他们当中的大多数是在美军向巴格达推进时加入伊抵抗力量的,很大一部分人仍继续留在伊拉克。萨达姆的拥护者正积极地招募更多的外国武装分子加入到打
击驻伊美军的抵抗运动中。

  联军地面部队副总指挥威伯斯特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巴格达西部和西北部的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党员和萨达姆的拥护者正积极号召他们在外国的同伙加入他们,那些外国武装分子正在越过边境。他们还正在集结那些伊拉克境内的外国武装分子,并向他们发放了武器。”

  上个星期,美军出动飞机和地面部队攻击了巴格达西北150英里拉瓦的一个武装分子营地,在营地发现了护照和其它文件,美军还抓获了两名受伤的外国武装分子,一名武装分子是沙特人,另一名是叙利亚人。两人招供说,有人向他们提供资金来到伊拉克以杀死美国士兵。

  在伊拉克战争中,外国武装分子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从叙利亚来的大批武装分子与正在向巴格达市中心推进的步3师展开了激战,美军士兵从被击毙的武装分子身上找到的护照证实了他们的国籍。

  美国官员称,更具重要意义的是这些外国武装分子继续在伊拉克作战,并继续得到资金或或被招募到抵抗运动中。这表明在抵抗运动背后有着相当程度的组织能力,尽管官员们称,抵抗运动看起来不象是处于一个领导人或组织的直接领导之下。

  这对于驻伊拉克美军部队来说将是一个新的威胁。那些想打击美国目标的武装分子不再需要跑到海湾国家去了,他们在伊拉克就能完成这一任务。驻伊拉克的14万5千美军部队和日渐增多的民事官员和专家将成为他们的攻击目标。

  美国军方一直在密切跟踪外国武装分子,一旦发现就对他们发起攻击。这样作的目的是为人们显示外国武装分子想把美军从伊拉克赶出去是没有希望的、伊拉克不会成为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磁铁。外国武装分子的目标看起来是想增加美军的伤亡,从而迫使美国人撤军。

  一位华盛顿官员说:“他们的目标是打击我们的意志,以迫使我们准备一个撤退战略。”

  美军对拉瓦武装分子营地发动的攻击就是一个最近的例子。外国和伊拉克武装分子使用这个营地进行发动针对美国的袭击行动的训练。美国官员称,在攻击发起前,有70名武装分子在该营地,一些外国武装分子在攻击发起前正试图从叙利亚来到该营地。美军用卫星制导炸弹和AC-130武装飞机对该营地进行了攻击,许多武装分子被炸成了碎片,这使军方很难评估到底有多少武装分子被打死。战斗进行得相当激烈,美军的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击落,一名美军游骑兵在战斗中受伤。

  美国官员认为,外国武装分子还有获得所属国家的支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