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飞机闯“总统府” 扁“震怒”要求严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继日前一架远东航空班机闯入台北“总统府”“禁航区”后,21日下午又有一架直升机闯入“禁航区”。据台湾媒体报道称,接连事故对“总统府”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据称陈水扁感到震怒和不可思议,并下令有关单位彻查。

  据了解,6月18日远东航空一架民航班机,险误闯“总统府”上空的“禁航区”,21日傍晚又有中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高雄的贝尔206双人座直升机,在不知何种原因下,直接闯
入博爱特区方圆800米的“禁航区”。

  根据资料显示,中兴航空这架直升机,21日下午从松山机场至高雄,直升机在下午4时56分起飞,但在下午4时58分,直升机却飞进限航区,这架直升机当时是采“目视飞行”,不但闯入“禁航区”,而且是飞越“总统府”正上方空域。据称,“总统府”、“国安局”等单位都在第一时间获知这宗“飞安事件”,也在第一时间激活相关的安全因应措施。

  据悉,民航部门已对中兴航空处以新台币100万,正副驾驶则予以停业一年的处罚。

  报道称,对于4天内2宗的“飞安事件”,陈水扁相当震怒,已要求相应部门做彻底检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