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巴西华侨聚会呼吁:警惕“台独”新动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0:48 新华网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二十一日消息: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日在这里举行“警惕台独新动向研讨会”,揭露台湾当局在“护照”上加盖“台湾”字样的图谋。

  和统会会长、来自台湾的侨胞杨吉表示,陈水扁上台后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他鼓吹“一边一国”,推行“银弹外交”,提升军备,支持海外“台独”,鼓吹“公民投票”,阻挠“三通”等等,现在又发展到公然在“护照”上加盖“台湾”字样,其“台独”野
心昭然若揭。

  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会长朱玉郎说,实现祖国早日统一,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海外侨胞共同关心的大事。为实现这一目标,巴西侨胞应团结起来,揭露台湾当局“台独”图谋,为实现祖国统一共同努力。

  促统联合会首席顾问、巴西大西南同乡会会长罗大诚说,陈水扁为了自身的利益,违背台湾人民求安定,求和平,求发展的主流民意,一意孤行地玩弄危险的政治游戏,拋出在“护照”上加盖“台湾”字样的阴谋,分裂祖国的意图甚为明显,这是破坏两岸关系的又一严重步骤。

  很多侨胞认为,对台湾当局在“护照”上加盖“台湾”字样这一“台独”举动,每一位致力于国家统一的海外侨胞都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给予高度警惕。我们要从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为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做出最大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