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国亲两党再度质疑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0:46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3日讯综合台北消息︰民进党公投主张引发国亲两党的质疑。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走访桃园基层时对公投议题再度表达看法,他认为若公投是要修改“宪法”、改变“宪政”、改变台湾现状,会给台湾带来灾难。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就算是有关民生的“核四”也没有必要进行公投。

  连战认为,若通过公投修改“宪法”、改变“宪法”,推动台独,改变台湾现状,会
给台湾带来灾难,不过他同意非关“宪政”层次的公投。

  连战进一步指出,“宪法”的创制复决本来就是赋予人民的基本权利,不过在公民创制复决投票法没有完成立法程序前,任何公投议题都要受到相关机制规范,绝对不允许照某一个人的意思就进行主权的公投。此外,他也不认同明年“总统”大选时加入咨询性公投,因为这将严重影响选民的投票行为。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主持宋友总会台南县分会六个区分会成立誓师大会时,公开对核四公投发表看法,他说,核四主机已运抵来台,“立法院”也通过相关规定,为何还要公投。

  宋楚瑜表示,若是核四要公投,未来“财政部”要征税、“国防部”要征兵,民众不满,是否也可以公投取消?

  针对“行政院”可能在七月初对公投议题释出讯息,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钟绍和上午指出,亲民党团不会支持公投法立法,这是很清楚的立场。公投法牵涉层面太广,稍有不慎可能造成台湾灾难,甚至激发统独争议,亲民党团不会支持这项法案立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