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飞行员尸体寻获 台失事教练机有4块明显撞击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负责搜救台军方AT3教练机的特搜队,22日上午8时抵达南横嘉明湖东南方2公里军机失事现场,发现两具烧焦尸体及未及使用的降落伞,经证实为段连升、丘一峰两位飞行员罹难;同时,依现场研判教练机可能直接撞山引爆。

  据岛内媒体报道,由于22日下午现场天候不佳,今日(23日)上午才能由直升机再上山载运遗体下山。据调查,教练机似乎是直接撞上山头,爆裂成4大块,而两飞行员也没有弹跳
的迹象。

  据调查人员表示,失事现场有明显的撞击点,教练机在强烈的撞击后,残骸往前拋,裂成4大块,有平衡尾翼、发动机叶片、机翼、蒙皮。另外还有头盔、飞行官目视镜等零星物体。

  2名飞行员的遗体距离发动机4、5米处。从残骸和遗体分部情况来看,飞机是直接撞上山头,两飞行员似乎是毫无反应,其中一具遗体状似坐在座椅上。

  据调查人员表示,有飞机残骸的失事现场约80平方米,周边烧成一片焦黑,也有部分树林被焚毁。由于现场都是60度的坡度,搜寻不易,随后前锋人员报告看到有一具飞行员烧焦尸体在前一张坐椅上、另一具被弹开2米外,后方再发现未及使用的降落伞。

  残骸中最清楚的是尾部,编号等字样十分完整。据了解,失事主要撞击点的面积约30平方米、整个残骸散落区约80平方米。现场是海拔2600米至2700米的地区,依现场研判教练机可能直接撞山引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