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敦促巴勒斯坦方面制止暴力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6月22日电(记者邵杰高丽)以色列外长沙洛姆22日在约旦旅游胜地舒奈宣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接近于达成一项协议,但他敦促巴勒斯坦方面担负起制止暴力活动的责任。

  正在舒奈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会”的沙洛姆当天同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埃及外长马希尔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财政部长法耶兹举行了会谈,并同巴林王储萨勒曼进行了
两人之间的首次会面。沙洛姆在上述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以色列准备撤出加沙地带,但“问题是巴勒斯坦人不愿意承担他们的责任”。他说,巴方仅仅实施停火是不够的,因为这不是长远解决办法。

  巴林王储萨勒曼说,沙洛姆与他举行“非正式会晤”时,提出了两国开展更多合作的要求。萨勒曼指出,“在目前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此外,萨勒曼还拒绝了沙洛姆提出的以色列在巴林开设办事处和举行双边会谈的建议。但他又表示,一旦条件成熟,巴林随时准备满足以色列的这些要求。

  埃及外长马希尔说,他在会晤沙洛姆时强调,以色列必须切实执行以巴和平“路线图”计划。他还拒绝了沙洛姆提出的埃及向以色列重新派遣大使的要求,因为“埃及大使返回以色列的条件还不成熟”。埃及于2000年11月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以抗议以色列大肆镇压巴勒斯坦人。

  此次“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会”是自1997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中东北非经济会议以来以色列官员首次和多个阿拉伯国家官员同时出席的大型国际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