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外高桥船厂16月造出开埠以来最大吨位储油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10:18 新闻晨报

  上海开埠以来建造的最大吨位海洋工程、被命名为“海洋石油111号”的15万吨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 PSO )昨天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竣工交船,并正式交付于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该船建造周期只有16个月,创造了世界F PSO建造史上的一个新纪录。

  这是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交付的第一艘船,标志着这座我国目前建设规模最大、技术设施最先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中国第一船厂”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据介绍,目前全世界的F PSO只有约100座。此次竣工的“海洋石油111号”既是一座海上浮式原油处理工厂、海上浮式油库、海上浮式码头,又是一个海上浮式的生活设施,其技术设施、技术性能和抗恶劣海况的能力在世界同类型产品中居领先地位。它是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这家中国最大的现代船舶总装厂成立以来开发建造的第一个高技术、高附加值海洋工程。(记者/李艳秋、通讯员/何宝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