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又受手榴弹袭击 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3日电美军的一支车队2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外不远之处遭到手榴弹袭击,造成一名美国军人死亡,另外一人受伤。

  美国军方说,这次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以南20公里处的可汗·阿扎德,那两名美军士兵被送往一家军事医院,其中一人在医院中被宣布死亡。

  仅仅在这个月,就有9名美国军人因受袭而丧生。

  在这次最新袭击之前,巴格达西北方向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在22日早些时候发生爆炸。当地的伊拉克官员说,这条管道发生爆炸是因为有人有意破坏。

  在同一地区发生的不同的事件中,美军的一辆车辆触雷,两名美国士兵受伤。

  虽然此前美军刚刚发动了一系列大规模的清剿活动,逮捕了400多名被怀疑是前总统萨达姆的追随者,但看来并没有彻底消除伊拉克人对美军发动的游击战式的袭击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发动的代号为“沙漠之蝎”的清剿活动,目的是为了有针对性地打击萨达姆的支持者、“击溃残存零散的抵抗力量”,消除美军不断遭受的袭击活动。当时有数千名美国军人参加了突袭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