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预测:今后十年战斗机市场进入增长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3日 08: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6日报道]在巴黎航展上,美国际预测公司发布了它的最新分析和预测,即2003-2012年战斗机/攻击机/喷气教练机的世界市场总共要交付飞机4350架,价值为1700亿美元,在这10年中产量和收入均有所增加。航空武器的大部分进入预装备阶段,例如F/A-18E/F、F/A-22、"台风"和"阵风"以及F-35都完成了研制阶段。如果F-35的成本和性能指标能够满足的话,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创造出比早期的F-16更好的销售业绩。美国和英国计划采购近
3000架F-35,并且到现在为止已有约12个其他国家参与了该项目的研制工作。美空军优先投资的F/A-22尽管受到了尖锐的批评,严重超出预算且未来前景还不确定,但是国际预测公司的航空分析家说,空军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该项目,包括削减计划采购F-35的资金。

  欧洲战斗机公司已经加强其"台风"的国际销售活动,同时法国达索公司仍然努力将其首架出口型"阵风"销售列入日程。欧洲工业可能已经意识到F-35给他们带来的危机。俄罗斯的战斗机生产由于印度和中国大量采购苏-27/30系列机而出现复苏趋势。随着意大利的马基公司正在向西方销售由雅克夫列夫公司在马基公司新研制的M-346基础上设计的改型机,以及米格公司和雅克夫列夫在他们各自高级教练机上与西方公司组成团队进行合作,使致俄罗斯自己的教练机需求已经明显被搁置。

  2008-2012年每年的交付量都将有所提高,按照销售收入排列,波音将处于领先地位,依次为欧洲战斗机联合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洛克希德·马丁-波音的F/A-22小组、达索公司和正在复苏的苏霍伊公司。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