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报告指出:俄罗斯国防工业必须向国内寻求繁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3: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6月9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为寻求长期繁荣,俄罗斯国防工业必须首先保证国内合同的完成,同时降低对向印度等国出口的依赖。

  国内合同必须居于首位,因为国防工业不可能像过去10年那样永远依赖出口。该研究中心同时发布了俄罗斯前20家防务公司的排行榜,其中航空工业占较大比例,他们所获得的
出口收益占总收益的75%。2002年俄罗斯防务公司创下了新的出口记录,出售了价值48亿美元的武器。同时,在2003财年国家防务合同预算中俄罗斯政府拨款36亿美元,主要用于战略部队的现代化。排行榜前五名中的4家公司属于以苏霍伊公司为首的航空工业部门。苏霍伊公司有90%的产品用于出口,其中米格公司的出口占95%。

  报告认为,过分依赖出口市场是比较危险的,因为这些市场到2004年就会饱和。印度采购了俄罗斯的坦克和喷气机,但是法国和以色列也在竞争印度市场。而且俄罗斯的传统贸易伙伴--中欧的一些国家随着与欧盟和北约的一体化也将不再是俄罗斯的市场。在那些国家依然有前苏联时期装备改造的市场,但是他们以后可能将从欧洲和美国采购新设备。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