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数芬兰人赞成芬兰加入欧盟防务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22日专电(记者赵长春)芬兰通讯社22日报道,芬兰盖洛普公司最近一次民意测验结果表明,51%的芬兰人支持芬兰加入欧盟有可能建立的防务联盟,35%的人表示反对。

  调查结果还表明,反对芬兰加入北约的人高达65%,支持者仅为16%。

  虽然芬兰公民普遍认为,无论是加入欧盟的防务联盟还是北约,都不会从根本上增强芬兰本国的安全,但仍有31%的人认为,欧盟的共同防务有益于芬兰的安全。

  据报道,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在谈到本国公民赞成芬兰加入欧盟的防务联盟而不支持芬兰加入北约的原因时说,北约与大国之间的联系使芬兰人与之疏远,而欧洲国家之间开展的防务合作容易使芬兰人接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