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基地将在7月4日前后在美境内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一篇题为《在美国追捕“基地”组织》的文章将刊登在美国《新闻周刊》6月30发行的一期杂志上。此文称,“基地”组织计划7月上旬在美国境内再度出动对一系列目标实施袭击。

  俄亥俄州卡车司机法里斯被捕一事再次向美国官员及公众敲响了警钟:911之后“基地”组织并未死心,他们仍在美国境内积极策划恐怖袭击。

  《新闻周刊》获得的资料显示,六月初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特工在互联网聊天室中截获了一些“基地”组织嫌疑人之间的谈话,这些人讨论了7月4日(美国国庆日)前后在德克萨斯州发动袭击的计划。聊天室中一个名为“萨克尔”(Sakr)的人称,袭击已经计划了相当长的时间,一大批恐怖分子现在只等“教长”一声令下。其谈话中的“教长”很可能就是指本-拉登,也可能是某个“基地”组织高层指挥官。

  据悉,这些恐怖分子嫌疑人在聊天室谈话中并未提到任何具体目标。但司法部门官员向《新闻周刊》表示,这些人的袭击目标很可能是炼油厂或输油管道(“基地”嫌疑人经常谈到袭击美国能源部门,认为这可以重创美国经济)。

  美国情报机构每天要处理大量有关恐怖威胁的情报,其中绝大多数经查证并不属实。为什么情报人员这么重视“萨克尔”(Sakr)的话呢?其实原因很简单。《新闻周刊》获得的国土安全部机密文件显示,卡萨布兰卡爆炸案发生两天之前这个“萨克尔”(Sakr)就曾在聊天室里预言说会从“摩洛哥传来好消息”。“萨克尔”(Sakr)的真身到底在哪里无人知晓,但他曾在互联网联络中透露自己在苏丹某个“基地”组织营地中。

  为了搜捕美国境内的恐怖分子并挫败恐怖组织的袭击阴谋,联邦调查局使用了非常规的法律策略。法里斯被捕后签定了认罪协议,这样他就从恐怖主义罪犯摇身变成了联邦调查局的线人。据悉当局并未把类似法里斯这样的人关进监狱,而是把他们移动藏匿在各家酒店的房间中,对他们与亲友熟人之间的电话进行录音分析。联邦调查局官员称,这些线人提供的情报令人相当满意。

  但司法部门的一些官员对联邦调查局的作法提出了置疑,他们怀疑基地组织可能是故意抛出法里斯来充当烟雾弹,其目的是掩护老练的行动人员实施真正的袭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