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称核查人员已找到大部分伊核中心失踪的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1: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6月22日表示,该机构的核查人员已经找到了伊拉克一个主要核研究中心失踪的大部分核材料——铀。

  出席在约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巴拉迪接受采访时称:“初步报告显示大部分失踪的铀还有迹可寻,但我仍要等待最后报告。”

  据悉,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一些伊拉克人趁秩序还未恢复抢劫了巴格达南部20公里处的图瓦伊赫核研究中心,他们将一些抢到的东西卖掉。

  美国《科学》杂志网站6月20日刊载的一份报告援引一名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的话说,几乎所有失踪的铀都已经被找到了。但国际原子能机构拒绝证实该报告,直到22日。

  巴拉迪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将在下周向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报告他们的发现。他说:“下周,我能更好地告诉你们伊拉克图瓦伊赫核材料的情况。”据悉,该机构核查人员已经在图瓦伊赫进行了两周的评估核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