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准备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6月22日电(记者邵杰蒋少清李骥志)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2日在约旦旅游胜地舒奈说,阿拉伯国家准备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

  穆萨在“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会”关于伊拉克形势的讨论会上发表讲话说,伊拉克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才,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一个繁荣、富裕的国家。阿盟以及阿拉伯国家都准备随时向伊拉克人民提供帮助。他呼吁尽快在伊拉克建立政府,以便使伊拉克人民的生
活恢复正常,并使阿拉伯国家“能够同这个政府打交道”。

  约旦首相拉吉卜说,约旦准备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他说,约伊人民之间以及两国工商界之间有着特殊关系,这为约旦参与伊拉克重建提供了独特优势。

  美国负责监管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说,在伊拉克的美国临时管理当局在恢复伊拉克安全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目前已招募了3万名伊拉克警察人员负责维护地方治安,并且正在筹建一支伊拉克军队负责保卫边界安全。布雷默还宣布,将于7月份在伊拉克组建一个具有较广泛代表性的政治委员会,为建立伊临时政府和制订宪法作准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同布雷默举行会谈后宣布,将于下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关于伊拉克重建的国际会议,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多个国家将派代表出席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