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通令嘉奖小汤山医院全体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6月20日发布通令,嘉奖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建立突出功绩的小汤山医院全体官兵。

  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通令说,根据中央军委命令,自4月25日起,全军先后从13个大单位的114所医院,紧急抽调1383名医护工作人员,赶赴北京市小汤山医院,参加北京市非典型肺炎病人救治工作。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根据全国抗击非典型肺炎严
峻形势,在北京防治非典的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急难险重的情况下对我军医疗卫生系统战斗力、保障力的一次实战性检验。

  通令指出,小汤山医院全体官兵在抗击非典的50多天里,模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忠实履行职责,出色完成了军委赋予的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官兵们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表现出了高尚的道德情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表现出了甘愿奉献的革命精神;技术精湛,科学救治,精心护理,表现出了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通令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小汤山医院全体官兵为榜样,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五句话”总要求,为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