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当局称叛军撕毁停火协议 对政府军发动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利比里亚政府6月22日称,国内反政府武装撕毁了上周签署的停火协议,在两个阵线对政府军发动了攻击。

  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的发言人称,利比里亚最大的叛军组织“和解与民主联盟”21日深夜在首都蒙罗维亚以北35公里的地方袭击了政府军,另外一个名为Model的叛军组织在该国西南地区对政府军发动了袭击。

  这位发言人形容叛军的攻击非常猛烈,严重违背了停火协议。他说,利比里亚政府将继续尊重停火协议,但当叛军发起进攻时,政府军将保卫自己的阵地。

  利比里亚政府与叛军17日在加纳签署了各界期待已久的停火协议,宣布结束长达三年的内战。协议规定,现任总统泰勒将在30天内辞职。然而,泰勒上周却宣布,自己在明年1月任期结束前不会下台,叛军组织指责泰勒此举违反了停火协议。(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