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空军将领迈尔斯连任美参联会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20:04 新华网

2003年6月12日,迈尔斯在五角大楼向媒体介绍美军袭击伊拉克游击队营地的情况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军方媒体2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最近提名空军将领理查德·迈尔斯连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布什的提名还需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任期为两年。迈尔斯于2001年10月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的职务升任正职。他恰好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前不久得到提名。据说在纽约世贸大楼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相继遭到被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击时,迈尔斯正在国会准备出席有关批
准他升职的参议院听证会。袭击事件发生后,他立刻返回五角大楼并在国家军事指挥中心“上岗”。

  作为美国武装力量的最高军事长官,迈尔斯是布什总统、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要军事顾问。他参与策划并协调了美军发动的打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战争以及颠覆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战争。在战争中,迈尔斯经常与拉姆斯菲尔德共同主持新闻发布会,颇受外界瞩目。

  迈尔斯出生于1942年,1965年从堪萨斯州立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空军,很快成为一名优秀飞行员,累计飞行时间超过4100小时,驾驶过T-33、C-37、C-21、F-4、F-15和F-16等飞机。在侵越战争中,迈尔斯驾驶F-4“鬼怪”式战斗机在越南上空执行了600多小时的战斗飞行任务。迈尔斯曾在美国空军和联合司令部担任多项要职,其中包括驻日美军司令、美军太平洋战区空军司令、北美防空司令部和美国空间司令部司令。(完)(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