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强调中国致力于推动亚洲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社清迈(泰国)6月22日电(记者吴小军、黄勇、袁原)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2日在泰国清迈出席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二次外长会议时发言强调,中国致力于推动亚洲合作。

  李肇星指出,ACD成立一年来,促进了亚洲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启动了泛亚合作,增强了亚洲合作意识。作为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合作与对话机制,ACD为推进地区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创立了独特的合作模式。ACD强调平等对话、协商一致,符合亚洲地区多样性的特
点,也照顾了各方的舒适度;一些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已有14个国家愿担任17个领域合作的牵头国。

  他说,中国作为农业合作牵头国,愿意与各国分享农业方面的经验和技术,共同促进亚洲农业发展。中方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农业合作概念文件。

  关于ACD的合作发展方向,李肇星说,ACD应坚持以促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为出发点,以经济合作为重点,注意与其他区域合作机制的协调,循序渐进推进对话与合作,并逐步建立起智力支撑。

  李肇星强调,作为亚洲一员,中国致力于推进亚洲合作,愿于明年6月主办第三次ACD外长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