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费增加幅度居世界之冠 2005年占全球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5: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六月发表的年度研究报告,去年全球军费猛增百分之六,总额为七千九百四十亿美元,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五。其中美国军费成长居全球之冠,涨幅达百分之十,共三千三百七十万美元。

  美国之音引述研究报告指出,世界军费增长的主要部份是来自美国。美国军费在全球
军费中所占的比重从二○○一年的百分之三十六,上升到去年的百分之四十三。

  报告认为,美国军费增长的原因是九一一恐怖袭击之后,美国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而采取的因应措施。

  但是美国之音另引述“亚洲时报”的报导指出,美国军费的增长势头早在九一一事件之前就开始了。一九九七年美国的军费是二九六○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估计,二○○四年美国的军费将增加到三千九百亿美元,二○○五年将进一步增长到四千亿美元,占全球军费的一半。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指出,去年美国军费大举增加的同时,世界其它地区的军费支出却在下降。北约组织中西欧成员国的总军费去年下降了百分之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