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16个月诞生“海上石油城” 上海造船业创世界速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5:38 新闻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开埠以来建造的最大吨位“海上石油城”,15万吨的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 PSO),21日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竣工,正式交付给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使用。它刷新了16个月建造一艘大吨位F PSO的世界新纪录,标志着中国F PSO建造水平已经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这个生产储油装置被命名为“海洋石油111号”。“海上石油城”既是一座海上浮式原
油处理工厂、海上浮式油库、海上浮式码头,又是一个海上浮式的生活设施。其技术设施、技术性能和抗强台风及恶劣海况的能力在世界同类型产品中居领先地位。

  它为单底双舷侧结构,采用内转塔单点永久系泊系统,能承受百年一遇的风暴。该装置总长262.2米,型宽46米,型深24.6米。整个工程的设计、建造、安装、调试严格遵循国际的标准、规范进行。该装置年处理高粘原油360万吨,储油100万桶。主要设备和系统通过国际国内招标,选择先进的、高性能和高质量的产品,整套装置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高,质量水平高。(记者孙财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