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文献记录片拔高布什形象 将成竞选一大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5:30 中新社网站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好莱坞著名保守派制片人莱昂内尔·切特温德目前正在准备制作一部反应9·11事件发生前后的文献记录片。在该片中,布什被塑造成了一个指挥若定、大义凛然的领袖典型。

  实际上,在9.11事件发生后,布什因反应不及时而遭致了广泛的批评。但在这部切特温德的文献记录片中,布什在9.11事件中的表现丝毫没有惊惶的神情。在这部名为《DC 9.1
1》的文献记录片中,布什会做出很多非常沉着自信的发言。比如,“如果有胆小如鼠的恐怖分子想要暗杀我,请告诉他们,我就在家里等着他们!”等等大无畏的言辞。

  目前这部电视文献记录片还没有制作完毕,但其脚本文字却已经被泄漏出来。舆论认为,切特温德有意拔高布什在9.11事件期间的表现明显地是在为布什谋求总统连任打气。但是切特温德本人表示,他所编写的脚本都是来自真实的档案材料和个人采访。预计这部文献记录片将在今年9月11日前后播出。切特温德与布什政府官员过从甚密,他本人还担任着众议院艺术人文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观察人士指出,不管《DC 9.11》会对布什当初的表现有多大程度的拔高,反正9.11事件纪念日已经成为布什政治理想的宣传日。从这个角度上讲,《DC 9.11》将成为对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一件有利舆论武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