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决定建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耗资2000亿日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5:29 新华网

资料图片:爱国者-3型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巡洋舰发射标准型导弹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记者乐绍延)为了对付可能出现的弹道导弹威胁,日本政府21日决定,在2008年3月底之前,建立起一套耗资2000亿日元(约合16.6亿美元)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套系统将由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PAC-3)和标准-3型导弹系统(SM-3)两部分组成。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首先建立起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该系统可在弹道导弹开始下落阶段对其实施拦截并将其击毁。目前,日本自卫队已经装备了爱国者-2型导
弹防御系统。但由于这种系统主要适用于对付飞机等航空器,因此日本防卫厅计划在这一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将其改良成可以拦截弹道导弹的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

  此外,日本政府还决定引进美国独自开发成功的标准-3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种系统采用海基发射方式,可在大气层外将来袭的弹道导弹击毁。日本防卫厅计划将标准-3型导弹装备在经过改造的宙斯盾驱逐舰上。日本目前已经拥有4艘宙斯盾驱逐舰,并将再从美国购进两艘。

  为保证加强日本导弹防御能力计划的实施,日本政府决定在今年7月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内阁阁僚会议,并在2004年度的财政预算中申请购置及维护所需资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