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领谴责布什政府伊问题处理不当 将付出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观察家报》6月22日报道,在美国军界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将领威廉·纳什21日指责布什政府,没有抓住时机维持伊拉克稳定,现在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据报道,纳什表示,布什政府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错过了重要时机,没有让伊拉克维持稳定,导致局势现在变得紧张,而且美军遭遇越来越多袭击,布什政府开始为此付出长期大量的人力财力,这是布什政府以前不曾预料到的。

  纳什还指出,布什政府没有理解伊拉克人民的思想和态度,没有认清美军在伊拉克遭遇的威胁的复杂性。“这种威胁不仅仅是战争造成的,还与12年的制裁、巴以问题和其它问题有关。”鉴于次,伊拉克出现了有组织的抵抗,虽然规模很小,但是将来会升级。

  他还解释说:“现在无法判断是谁制造了最近的火箭推进式榴弹袭击,袭击者可能是一个失去女儿的父亲,也可能是一个政治领导人,还可能是萨达姆政权残余势力。不管怎样,他们正在复仇。”

  纳什曾参加过越南战争和海湾战争,担任过美军驻波黑部队司令之职,还曾是联合国驻科索沃民政事务高官。目前,纳什已经退休,是华盛顿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资深成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