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欲重演策反共和国卫队一幕 美“银弹”飞向伊朗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4:00 扬子晚报

  众所周知,如果无法避免战争,那至少应当吸取以前冲突中的教训,但美国现在显然没有这么做。当它在抛掷大量钱财和军人的性命后,阿富汗和伊拉克大体上仍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但华盛顿当局显然又在为进攻伊朗开辟道路。

  几年来,美国中央情报局一直在和伊朗军方的高级人员进行接触,并且据信已采取了许多“有高度价值”的行动来削弱伊朗的国防力量。然而至为关键的是,他们针对伊朗革命
卫队的类似行动,迄今为止一直归于失败。鉴于美国情报机关曾成功“转变”大批伊拉克主要指挥官,伊朗政府已暗暗地考虑对那些可能“感染”的军方高级人员,以及高级野战指挥官,进行大规模清洗。但这一动作仍然符合五角大楼的胃口,因为它将严重扰乱伊朗人的战争部署、指挥结构,并可能影响其战斗部队的战场表现。

  毛拉们看来已确定的这一行动,就是确保一旦战事发生,将让革命卫队和正规军之间能进行高度整合,以及让内务安全情报机构渗入军队,并大幅度地将其信得过的革命卫队官员,安插入旅级或师级指挥部,以观察正规军军官的任何反叛迹象。

  如果没有数千人的话,那伊朗政府至少已派遣数百名伊朗革命卫队官兵进入伊拉克什叶派地区,以便在美军进攻伊朗时,发起大规模的颠覆战役。然而,美国在这方面已走得更远。中情局官员和伊朗反对派特工,近几周来已抛掷数以百万计的美金,在整个伊朗煽动动乱,并且确实已在首都德黑兰和许多其他城市中取得了一些成功。美国情报人员想如法炮制1953年推翻伊朗国王的一幕,一直将注意力主要聚焦于举行抗议的学生、警察和用于内务安全的军队上。

  尽管并不指望伊朗政权能轻而易举或迅速地被颠覆,但中情局已开始采取坚决举动,要颠覆伊朗的武装力量,并削弱德黑兰当局的能力,使其无法抵挡要其解除武装的外交压力,不能对美军可能在2004年的入侵组织成功的抵抗。石志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