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驻广西某部“四五”普法形式活效果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2日 13: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卫军报道:6月10日上午,南海舰队驻广西某部法律服务网站的法制聊天室里,一署名“烦心”的同志正在向值班的汤律师咨询有关离婚时财产如何分割的问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聊天”,该同志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开办法律网站为官兵提供快捷的法律服务,是该部为搞好“四五”普法教育,在开办巡回“模拟法庭”后采取的又一举措。

  该部曾被评为全国“三五”普法先进单位,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搞好“四五”普法教
育,为官兵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他们开展了“模拟法庭”下基层活动。普法小组选择发生在官兵身边的涉法事件,组成“模拟法庭”到各基层单位开展巡回“庭审”,使官兵们从“庭审”中明晰相关法律规定,了解案件的审理程序。每次“庭审”结束后,普法小组还让官兵各抒己见评议“庭审”过程,开展与案例相关的法律知识竞答。在搞好“模拟法庭”的基础上,该部于今年初在部队局域网上开设了法律服务网站,设立了法律法规、以案说法、法规答疑、法律专业自考园地等10余个栏目,开办了法制聊天室。官兵们在网上不仅可以查询到各种法律法规,还可以与部队法律顾问处的律师进行直接交流。据介绍,法律服务网站开设以来,解答官兵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平均每天访问人数近百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